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30岁水样美男的保养秘籍(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1 羊城晚报


男士也需美容

  几年前初识Ali的时候,已经惊叹他的丽质天成。作为男人,他的脸不但光滑无比,且总是一副饱满清爽的样子,我曾经靠近他仔细地检查过,要不是酷爱与驴友出行使他的皮肤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细致的毛孔和水润的肌肤简直和女孩子毫无分别。那时,我还以为他和自己差不多大,谁知他笑着对我说:“我已经而立啦!”

  时隔几年,Ali的皮肤似乎越来越好,真怀疑他到了五十岁也还是这副水润模样。于是便不忍心继续叫他独美,本期有请Ali将他的驻颜处方公布于众,且看他是如何练成“水样美男”的。

  观点一、男士需美容

  Ali:很多人都说男士不需要美容,其实男性的皮肤毛孔较大,皮脂分泌又多,因此特别需要注意保持清洁。不过男士

护肤与女士美容有很大不同,女士美容侧重于皮肤的光滑、净白,男士则侧重于皮肤的清洁,重点是预防黑头、粉刺的出现,应该崇尚自然,不要刻意改变肌肤的本质。

  观点二、男士护肤每年100元轻松搞掂

  Ali:护肤并不一定是奢侈行为,对男人来说尤其如此。很多女性购买护肤品动辄花费数百、上千元,其实男士一年的美容费用也只需100元。我的建议是:一瓶50-60元的玉兰油润肤霜用于秋冬季的皮肤滋润,两支20元左右的洁面乳用于皮肤清洁,如此就可保证普通男士一年的美容需要了。夏季的重点是皮肤清洁工作,含海底泥或活性炭成份的洁面乳较适合男士,使用频率大概一周两次即可。一个省事的办法是在晚上洗澡的时候用洁面乳顺便清洁面部,此外,坚持每天用冷水洗脸,可以适当地刺激皮肤,对保持皮肤活力很有好处。

  观点三、好皮肤靠内在动力

  Ali:想拥有健康的肌肤,一定要平衡摄取营养,多吃水果、蔬菜等食物,少吃油炸类食品,减少抽烟和喝酒,保证水分摄入,从而保证皮肤角质层有较高的含水量。建议男士们多喝酸奶,因为酸奶可以通过各种益生菌调理肠胃,使皮肤看起来更有生气。

  我很喜欢体育运动。由于运动能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有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同时,适当的油脂分泌在皮肤表面,还可以使面部肌肉富有弹性,皮肤变得光滑。运动的过程,其实就是一次美容的过程。

  男人工作繁忙,应酬多,有些人经常熬夜加班,睡眠减少,这对皮肤的影响很大。睡眠长期不足的人看起来面色憔悴、灰暗,眼袋显露,并产生皱纹,所以我会尽量避免熬夜,适当利用午休补足睡眠,这也是皮肤健康的内在保证。

  观点四、背起背包走天下

  Ali:男人应该胸襟开阔,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健康的心态,有助于肌肤健康。心情不好时,我会多与朋友聊天,主动舒缓不良情绪,也会拿起背包,去丽江古城或阳朔西街走一走,给自己一个彻底放松的机会,说不定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修身美容男士也疯狂(图)2006-04-25 11:56:27
男士美容经济潜力巨大2006-04-25 09:38:29
女性眼中的男士美容2006-04-24 13:53:42
男士护肤征文:阳光男生的美容之路2006-04-04 16:07:41
女性眼中的男士美容2006-03-23 17:05:24
男士美容逐渐流行 美男项目的投资与风险分析2006-03-10 09:25:49
组图:北京男士在父亲节来临前夕做美容2005-06-17 03:53:51
长春男士美容蔚然成风2005-06-01 14:13: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