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夏季防蚊15招秘笈(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10 《瑞丽》

  土招数一样有效

  第8招 用八角、茴香洗澡

  去厨房的调味罐里找出八角、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妈妈宝宝都可以用这盆水洗澡,洗后身上淡淡的香味就如同加上了一道无形的防护罩一样,让蚊子再不敢近身。

  第9招 残茶除蚊

  如果你是个有心人,那就收集平时喝剩的残茶叶,将其晒干后就可以在蚊子容易进出的地方燃烧,驱除蚊虫。或者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同样可以驱蚊。不过操作时别熏到了宝宝。

  第10招 风油精驱蚊

  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一段时间后清凉油会表层会有污垢,要注意及时刮掉,以免减弱了它的效力。

  第11招 安装橘红色灯泡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如果没有橘红色灯泡,也可用透光性强的桔红玻璃纸套在60瓦的灯泡上,蚊子同样会四处逃散。

  第12招 糖水粘蚊

  找出家里的空酒瓶,每只酒瓶装进约10毫升的糖水溶液,轻摇几下,使瓶子内壁周围粘上糖液,分别摆放于蚊虫活跃之处。蚊虫闻到糖味,会自动投入“瓶中陷阱”被死死粘住。这招有点守瓶待蚊的味道,不过能灭一个算一个。

  第13招 电风扇劈蚊

  利用蚊子在晚上有趋光的特性,关掉家中所有的灯后,然后开启有指示灯的台扇并大角度摇摆,扇叶会以大力劈空掌扇死许多蚊子。

  第14招 芳香木屑驱蚊

  在房间内把用一些木屑,最好是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铁罐里,在木屑上放几块烧红的炭,再放一些干的柑桔、橙或柚子皮在面上,燃烧后会散发出十分强烈的气味,蚊子闻到就会“退避三舍”。

  第15招 涂抹薄荷

  取几片薄荷、紫苏或

西红柿的叶子,揉出汁涂抹于身体裸露的皮肤上,蚊虫闻到这些植物汁散发出来的特殊气味,唯恐避之不及。 注意远离宝宝嘴部。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什么蚊子专爱叮你2006-07-11 20:06:11
视频:夏季家庭巧灭蚊子窍门2006-07-11 10:33:09
蚊子说:我从来不会等着出现可以下嘴的口子2006-07-08 06:12:28
如何虐蚊子至断子绝孙2006-07-06 11:01:23
视频:蚊子爱叮什么人2006-06-26 15:44:52
夏天杀蚊子什么最管用2006-06-21 15:14:52
美女虐待蚊子的四大绝招--饿死气死累死成蚊米2006-05-26 17:26:53
被蚊子叮了为什么会痒痒2006-04-21 10:10: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