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化妆水 要爱得明明白白(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53 千龙新闻网


化妆水 要爱得明明白白

  执行保养肌肤的动作时,化妆水是绝对不可省略的基本工作。如果美眉对化妆水的挑选、成份等有疑问的话,别担心!化妆水大研究立刻解答你所有的疑惑!

  ◇面对爽肤水,我们实在是要爱个明明白白!

  化妆水五大功绩

  二次清洁,平衡酸碱度,补水保湿,扫除油光收敛毛孔,抗击敏感舒缓肌肤

  ◇细数化妆水的四大功绩  

  作为基础

护肤三步曲中“承前启后”的关键角色,薄薄的一层化妆水,被赋予了怎样重要的护肤使命?让我们细数化妆水的“功绩”———

  任务执行者:酸性化妆水

  适用于:中性、干性皮肤。

  任务执行者:碱性化妆水

  适用于:除敏感性皮肤以外的任何皮肤,特别适合干性肌肤。

  任务执行者:收敛性化妆水

  适用于:油性和轻度暗疮皮肤。

  任务执行者:美白化妆水

  适用于:面色晦暗,有色素沉着的皮肤

  ◇火线大抢救各式各样的问题肤质

  Q1:化妆水的使用效果从使用期开始要经过多少天效果才能出现呢? 

  选对了适合肌肤的化妆水,大概第二天就可以明显的发觉肌肤的触感变好了。大约1~2周就能察觉肌肤状态有所改变。4周就能确实的体验到肌肤的实际变化了。 

  Q2:化妆水的使用量,过多或过少效果有何差异呢? 

  其实只要一点点的量就能感觉到化妆水微妙的差异,只是有时必须视周围环境及个人肤质来决定用量,当皮肤特别紧绷干燥时可以多涂抹化妆水以维持湿润;如果肌肤状况良好可以斟酌使用。

  Q3:擦拭化妆水的时候到底要不要配合化妆棉使用? 

  基本上使用去角质效果的化妆水时一定要使用化妆棉。除此之外要不要使用化妆棉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而定。

  使用化妆棉比较能控制量的运用,脸部也能均匀得到滋润;但直接用手拍打,不但能够减少肌肤的负担,感觉到肌肤的实际状态,同时也能替肌肤做局部按摩。

  ◇天天可做的超保湿敷脸法

  沾有化妆水的绵片已经不只是轻轻擦拭面部那么简单了,用它来敷贴面部,让柔软的肌肤质感一天天呈现。 

  Step1. 准备四张吸水性好的绵片,将其全部浸泡在美白化妆水里。

  Step2. 在额头、下颌、两侧脸颊敷上湿润的绵片,静静等待1分钟。

  Step3. 趁着绵片尚未干透,沿面部中心线向两侧拉抹,直至化妆水全部渗入肌肤。  

  上边介绍的化妆水是不是能有一款适合你那?其实化妆水有很大的妙用,等待你好好发觉!打造越来越完美的肌肤!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亲身体验 4款爽肤水使用报告(组图)2006-06-16 10:20:18
烈日炎炎 你会挑选适合的控油爽肤水吗(组图)2006-05-29 17:36:06
《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选择爽肤水的小窍门2005-12-07 16:56:28
实用信息:鉴别爽肤水4个小诀窍2005-08-03 05:32:36
滋润爽肤水自制法(图)2004-11-17 00:40:50
爽肤水与紧肤水2003-08-22 09:48:33
爽肤水 你了解吗?2002-12-17 09:22:02
神话爽肤水 2002-08-27 18:05: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