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美甲成灰甲 害你没商量(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5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调查

  记者来到西单某商场、朝阳区某大型服装市场,发现大量简易美甲摊位分布在商场、市场的角落。记者注意到,美甲程序是先由消费者选择好指甲图案,然后美甲师拿指甲锉开始锉指甲,待所有指甲打薄后,再用胶水把带有缤纷图案的仿真指甲贴上去。

  问题一:美甲工具不消毒

  记者在一排摊位观察了2个小时,看到美甲师给不同的几位顾客美甲,但所用的毛巾、指甲锉、镊子都没有进行消毒,而是待顾客走后,抖动一下后迅速放进了工具箱中,白色毛巾看上去许久没有清洗过,灰暗一片。

  当记者以顾客身份询问其中一位美甲师工具不消毒是否安全时,她满不在乎地笑了起来:“指甲锉是用来锉指甲的,又不是用来做手术的,就跟理发师的剪刀一样,消不消毒无所谓,再说了几十元的价格还想让我们对工具消毒,怎么可能呢,那样的话只能花大价钱去美容院。”

  问题二:指甲油低劣无

商标

  记者注意到,美甲师给顾客使用的小瓶指甲油,都没有中文商标,只是贴有英文字母的标签。每每给顾客使用时,瓶盖一开启,就散发出一股类似油漆的刺鼻气味。

  记者来到一家小商品批发市场化妆品区,看到不少摊位的台面上有大堆大堆的指甲油,而这些指甲油正是美甲师使用的指甲油。摊主说,指甲油1元1瓶,随便挑,不少美容院和美甲师是从这里进货的,销量特别好。记者问起这些指甲油的成分,摊主表示,“不是很清楚,反正很便宜就是了。”

  摊主悄悄告诉记者,“一些小贩为了赚钱,竟然用油漆灌装指甲油,而这些指甲油就是美甲摊进货时要的。”

  问题三:刺伤皮肤用脏毛巾擦

  在一家摊位中,美甲师刚送走客人,便自己修理起指甲来,但她使用的指甲锉等工具并不是给客人使用的一套,而是从一个手提包中取出,锉完指甲后,她用纸巾擦了一下,又放回了原处,显然那是她个人专用的工具。

  一位顾客指甲月白处蒙在指甲上的皮肤锉薄后,突然动了一下,指甲锉意外地刺进了皮肤,血很快就渗了出来,美甲师却不慌不忙地拿起桌旁擦指甲的脏毛巾,擦去了血渍。

  当记者指出用脏毛巾擦伤口不卫生时,美甲师不屑一顾地说:“这种小伤口难道还得用酒精消毒吗?我们都是这么处理的。”

  问题四:美甲师没有健康证

  记者以顾客身份随机询问了多位美甲师是否有健康证,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一位美甲师笑着说:“没听说过还要健康证的,我们根本不用办理,又不是餐饮业,再说了,我们都健康得很,压根没有什么传染病。”美甲师说,做美甲不用办理健康证的,就是美容院也差不多,自己也可以在商场租个美甲摊位,没听说租商场的摊位做美甲要提供健康证的。

  但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美甲属于美容的一部分,从业人员必须按照美容师国家职业标准,接受专业劳动技能培训,经考核成绩合格后,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才能上岗,也要取得健康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有没有让指甲油快干的小秘招?2006-07-21 07:56:19
20款靓丽指甲油 打造性感美甲(组图)2006-07-19 16:14:58
组图:7款可爱指甲彩绘 助你决胜情场2006-07-14 11:10:37
自测:从指甲形状看性格健康(图)2006-07-14 10:59:44
美丽到指尖 彩绘指甲最IN美丽情报(组图)2006-07-14 09:58:41
组图:4大彩绘靓丽指甲技巧2006-07-13 22:14:23
组图:提升你的恋爱运 性感甜蜜7款指甲彩绘2006-07-13 21:26:17
灰指甲与难言之痒并非“井水不犯河水”2006-07-08 06:12:44
染指甲油后勿直接用手拿东西吃2006-06-15 09:43:06
流行前沿:十指潮流 指甲如花2006-06-02 10:06: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