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20岁以上女人要经常自检乳房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06 精品购物指南

  魔法高级班 乳房自检 你真的会做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乳房自检(1)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乳房自检(2)

  谁都希望拥有丰满而富有弹性的乳房,使之构成女性所特有的流畅、圆润的曲线美。但是如果乳房健康出现了问题,任何魔法都要失效了。

  20岁以上的女性就要经常进行乳房自检了;30岁以上的女性,除自检外最好每年请专科医生检查一次,以便及早发现病变,防患于未然。所以,请好好记住正确的自检方法。

  自检六步骤:

  1.仔细观察两侧乳房的外观、大小、皮肤颜色和乳头颜色的变化,乳房是否有湿疹,皮肤是否出现凸痕,两个乳头高度是否有差别,乳头有无液体或者血液流出。如果乳房有明显变化,你就需要注意了。

  2.抬起一侧手臂看另一侧乳房是否像正常一样随之抬起。检查乳房上部与腋下结合部有无异常。双手举过头顶,身体转向一侧反复观察乳房的侧面。用同样的方法观察另一侧。

  3.双手平稳地放在胸部,用力按压觉得胸部的肌肉紧张起来,然后进行观察,看乳房是否有不同以往的线条(如有异物突起)。

  4.上身前倾,继续寻找皮肤的凸痕或皱纹,乳房轮廓的变化或者乳头的回缩。

  5.先摸乳房,再摸腋下,用中指和食指的指腹,顺着一个方向全面检查乳房。

  6.将右臂放在头底下,胳膊下面的乳腺组织会移向胸部的中央,用左手检查右侧的乳房是否有肿块,触摸时稍微用力,这样你的手将更接近乳腺组织并更容易进行触摸。同样检查左侧的乳房。

  最佳时间:女性自检宜选择月经后5~7天,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腺的病变或异常容易被发现。女性应该每月乳房自检一次,最好在每个月的同一时间,以便进行比较。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哪种乳房疼痛需要你警惕(图)2006-07-24 10:14:13
美体:专家解码乳房美标(组图)2006-07-19 10:27:31
为什么只有人的乳房是隆起来的?2006-07-07 10:54:10
女孩因隆胸不当可能被切除乳房(图)2006-07-07 07:40:10
真实的谎言:美丽乳房的背后2006-07-04 18:58:19
专家:什么样的乳房易患癌2006-07-04 18:20:47
按摩乳房可以帮助分娩2006-07-04 08:09: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