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两性 > 正文

避免引起睾丸萎缩的六大因素(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17 中国金融网

  

避免引起睾丸萎缩的六大因素(图)
避免引起睾丸萎缩的六大因素

  一般情况下,阴囊受到过冷的刺激,会出现收缩现象,这是正常的,不属睾丸萎缩症。医学上的睾丸萎缩,是指睾丸原先是正常的,后出于某种原因,才逐步萎缩变小。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是诱发儿童与青少年睾丸萎缩最为常见的病因,尤其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俗称“痄腮”病。当睾丸受此病毒侵袭后,睾丸内的生精组织会受到破坏,睾丸体积缩小,质地变软。

  损伤或撞击

  损伤阴囊或睾丸部位发生过撞击性损伤,造成阴囊血肿或睾丸裂伤等,即使创伤愈合,睾丸也会长期处于供血不充裕状态,发生萎缩。

  炎症重度睾丸炎

  发病时睾丸肿胀、疼痛,可以持续多日。由于细菌侵犯而造成睾丸组织破坏,导致睾丸组织发生萎缩。

  放射性物质影响

  凡是较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物质者,例如长期从事X线、同位素等职业人员,如未作很好保护,会引起睾丸萎缩症。

  内分泌疾病

  睾丸是一种内分泌器官,主要产生雄激素,而身体上许多指挥内分泌的器官,如脑垂体、肾上腺、丘脑下部等出现疾病,都会干扰睾丸的功能,引起睾丸萎缩。

  药物影响

  长期服用某些有毒性药物,例如砷剂,或者反复使用对抗雄激素的雌激素类药物,例如乙芪酚等,都会引起睾丸萎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睾丸萎缩怎么办2003-09-09 23:03:38
一侧睾丸萎缩怎样治疗2003-06-03 01:11:56
睾丸萎缩的导致因素2001-12-29 11:48:57
男孩打球受伤睾丸被切除 病情突变家人医院追责2006-07-13 02:08:05
睾丸的十个难言之隐!2006-06-18 22:17:57
科学家在老鼠睾丸中发现一类全新的RNA2006-06-08 09:49:24
睾丸炎与不育2006-06-06 17:48:36
男性—睾丸活体组织检查术2006-06-06 17:46:56
睾丸激素左右男人开车(图)2006-03-06 10:59: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