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拉皮后你还有多少表情(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10 广州日报

  

拉皮后你还有多少表情(图)
拉皮后你还有多少表情

  如何让岁月只留下记忆不留下痕迹,是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于是就有人要想方设法去掉皱纹,而在整形美容界中,早就有肉毒素、光子嫩肤、拉皮整形等多种除皱技术。但专家提醒说,减少皱纹最好的办法是保持心情愉快,多休息,而形形色色的除皱技术,短期内虽然有很好的效果,长期的作用有限,而手术则要面对“面具脸”的风险。 

  皱纹没了 表情也少了

  王女士40多岁,是演艺界人士,因为经常要上台面对观众,于是就在某医院做了大拉皮手术除皱,不可否认,王女士手术后的效果很不错,面部皮肤光滑,看不出有皱纹,但与记者谈话时,记者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整形美容专家谭新东告诉记者,她无法适应术后局部伤口的神经恢复期,总感觉到面部绷得很紧,整张脸都“不是自己的”,一直很焦虑。

  她这种情况可能是手术面积过大,影响到面部神经的功能,已经没有什么好办法再修复了。

  谭新东介绍说,面部有一层表情肌系统,它们收缩以后共同形成了人类特有的各种面部表情。人老了后,由于骨骼的吸收和肌肉的萎缩,这些附着点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会向下移位。虽然肌肉的收缩力度不够了,但是附着点与骨骼之间的相对位置还是不变的,因此仍能做出喜怒哀乐的表情。

  除皱手术就是要把所有的肌肉的位置重新移动,通过除皱手术把肌肉及以上的组织全部拉紧,这些肌肉的活动范围就被大大降低了,面部表情也就无法做出来。

  拉皮不当或成“面具脸”

  因国家对医学美容及生活美容之间还未有一个明确的界线,一些美容院为增加效益,非法进行医学美容手术,再加上操作人员未接受正规的培训,拉皮拉得像“面具脸”的个案并不少。拉皮手术如果操作不当或者多次进行拉皮会使面部表情丧失,是有生理解剖基础的。

    拉皮手术的原理是将面部皮肤及其下面的组织进行分离后拉紧,同时将皮下松弛的筋膜甚至骨膜提紧,以达到将皱纹展平的效果,同时增加皮肤弹性,改善皮肤的光泽。如果手术中操作不当或者不小心伤及颜面神经,轻则暂时麻木,严重时嘴歪眼斜要半年才恢复,甚至需要再进行一次补救手术。

  面部除皱一般包括面上1/3、面中1/3、面下1/3和全脸的除皱。除皱部位不同,相应丧失的面部表情也各异。人类比较常见的面部表情主要包括:抬眉、皱眉、睁眼、闭眼,笑时眼周的笑意、口角向上翘;痛苦时口角往下耷拉等。做全脸除皱手术时如果手术操作不当,整个面部的表情可能会丧失一部分。

    同样道理,如果进行面下三分之一的除皱,就会相应丧失口周的很多表情。口角周边至少有17块肌肉参与了每种表情的表现。在拉皮过程中只要其中一块或几块肌肉在各个方向上的拉紧力度稍有不同,都会导致表情的变化,如果各个方向都用较大力度,那表情就会变得十分僵硬。

  去皱最好的方法首先是保证良好的睡眠,最好在晚上10时前睡觉;其次,用正确的方式清洁、保养、按摩皮肤;三是,注意饮食,吃更多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人除皱在哈市悄然升温2006-04-27 11:29:58
视频:除皱美容有几种方法2006-04-26 13:57:00
蔬果可除皱辣椒让人年轻2006-04-19 08:57:05
妮可为保青春打肉毒杆菌除皱 准备再披嫁衣(图)2006-04-16 15:46:23
女性整形美容话题之一非手术 除皱珍品伊凡露2006-04-04 09:42:21
视频:揭秘如何巧用注射除皱美容2006-04-03 15:55:06
除皱养颜的食补妙方(图)2006-02-28 10:49:52
医学除皱焕肤手法专家谈(图)2006-02-24 08:55:36
青春焕肤除皱护理法完全解析(图)2005-11-25 09:11:01
护肤:最简单的除皱方法2005-11-22 18:56: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