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正文

亚当夏娃的八个截然不同之处(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10 中国新闻网

  疼痛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亚当夏娃天生不同-疼痛

  ●如果感到剧烈的疼痛,女性更常见的是心跳加速,血压只有微弱的升高,甚至根本没变,而且当疼痛加重时,她们的血压反而会下降。但是在男性中,一有疼痛感,他们的血压马上就会上升,疼痛加剧,血压会继续升高。

  ●在缓解疼痛方面,女性有自己的策略:与男性相比,她们使用更多的止痛药、芳香疗法、按摩等。

  ●当男性和女性受到相同的不愉快的刺激时,对男性而言,刺激的部位很重要,如果是重要部位受到刺激,他们的反应会更强烈。刺激者的性别和个人魅力也影响男性的反应,但不影响女性:如果刺激者是女性,男性更少抱怨疼痛,但对于女性,刺激者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没有什么分别。

  ●慢性头痛在两性中的发生率差不多,但因为头痛,女性会感到情绪低落,男性会觉得工作能力丧失。75%的女性头痛患者有抑郁症或焦虑症,在男性中这一数字只有25%。

  对药物的依赖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亚当夏娃天生不同-对药物的依赖性

  ●女性服用安定时,要想获得和男性一样的疗效,需要增大剂量,因为女性肝脏代谢安定的酶比男性活跃40%,从机体内清除安定的速度也比男性快得多。

  ●滥用非法药物的男性比女性多22%,但是女性更容易对安定之类的药产生依赖性,或许这是由于她们对焦虑更敏感的缘故。

  ●女性与尼古丁进行的斗争要比男性多,但女性戒烟也更难,戒烟后更容易变胖,而且会经历比男性更严重的戒烟症状。

  ●在排卵期或排卵后,女性血管内的可卡因水平较低,对可卡因的反应变得迟钝,而男性对可卡因的反应是始终如一的。

  ●戒掉成瘾的药后,女性通常会由于不幸的感情经历或糟糕的感觉再次开始用药,而男性通常是在感觉非常良好的情况下复发的。

  ●女性胃中分解酒精的酶大约只有男性的1/5,因此酒精对女性的作用和影响比男性大。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女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吗2006-06-12 00:07:43
非男女关系的知己2006-06-09 11:02:03
MissClub单身男女相约斯里兰卡火热报名中!2006-06-09 09:33:30
组图:大眼睛过关分解动作全纪录-男女搭配过关不累2006-06-08 18:53:30
为男女主角选择剧情结果 测试你的爱情观2006-06-08 14:38:43
打工男女故事:难言之隐2006-06-08 11:01: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