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正文

亚当夏娃的八个截然不同之处(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10 中国新闻网

  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亚当夏娃天生不同-肺

  ●在相同的比例下,女性的肺比男性的肺小。

  ●吸相同数目的烟,女性患肺癌的危险比男性高20%~70%,因为她们对香烟中的致癌物质更敏感。

  ●女性戒烟,比同龄的有相同烟龄的男性更难。原因之一是女性更倾向于用别的食物替代香烟,她们害怕因此成为“胖美人”而难以坚持戒烟。

  ●与男性相比,女性吸烟更多是为了治疗抑郁症、控制体重及排解愤怒。

  ●男性肺一旦损伤常在中央区域大气管上,这样可以更早地发现警报信号。而女性的肺损伤主要发生在肺的外周小气管上,所以发现症状时癌症已经在进行中了。

  心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亚当夏娃天生不同-心脏

  ●医生容易把女性的心脏病症状归结为癔病或是情绪方面的原因,遭到这种对待的女性是遭受同样待遇男性的两倍。令人吃惊的是,事实证明这是真的。

  ●男性和女性最适当的血脂水平不同。男性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可以低到35mg/dL,而女性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如果低于45mg/dL,患冠心病的危险就会增加。对于男性来说,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能高达400mg/dL而没有患冠心病的危险,对于女性而言,最适当的水平是低于200mg/dL。

  ●男性在35岁时开始出现冠心病的症状,而女性通常要到45岁才发现不妥。

  ●肥胖对男性的危险性比对女性更高,因为男性的脂肪都集中在腹部,而女性倾向于把多余的脂肪集中在臀部和大腿处。

  ●女性第一次心脏病发作比男性更危险,也比男性更容易复发。存活下来的女性也不如男性那么容易恢复到以前的健康水平,也不像他们那样容易开始性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女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吗2006-06-12 00:07:43
非男女关系的知己2006-06-09 11:02:03
MissClub单身男女相约斯里兰卡火热报名中!2006-06-09 09:33:30
组图:大眼睛过关分解动作全纪录-男女搭配过关不累2006-06-08 18:53:30
为男女主角选择剧情结果 测试你的爱情观2006-06-08 14:38:43
打工男女故事:难言之隐2006-06-08 11:01: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