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两性 > 正文

亚当夏娃的八个截然不同之处(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从医学诞生的那一天起,研究就集中在男性身上,女性只被简单地视作男性的缩小版本,吃相同的药,做相同的检查。可事实上,亚当和夏娃非常不同。她不是一根简单的肋骨,她与他生来不同。

  大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亚当夏娃天生不同-大脑

  ●男性的大脑比女性的大脑大15%~20%。

  ●女性语言能力较强,男性的数学能力较好。

  ●女性的记忆力比男性好。她们能更轻松地记住电话号码,也可以更好地利用路标返回一个特殊地点。

  ●女性的协调能力比男性强。她们可以一遍又一遍地说绕口令,比男性更流利、更准确。男性对空间中三维物体的运动有更好的理解力。

  ●男性和女性以不同的方式记忆他们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回想起童年的记忆,特别是与情感相关的事情,无论是她们自己的还是别人的。男人用行为来记忆,身边女友发脾气的样子让他想起了逝去的祖母,于是甘做下臣。

  ●男性中风发病率比女性高,但是中风对于女性是致命的。患病后,女性衰老得很快。如果能幸存下来,女性患者的情况好像也要比男性糟一些:她们的智力损伤更严重,自理能力更差,自杀率也比男性高。

  骨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亚当夏娃天生不同-骨骼

  ●女性的骨盆较宽,而且前倾明显,因此女性在跳跃后落地和保持平衡时,膝部容易过度伸展。

  ●女性的关节更加松弛。

  ●女性对重复性劳损比男性敏感,例如女性鼠标手远远超过男性,这有部分原因在于办公室里的设备大多是针对男性较大的身体设计的。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因为女性骨架及骨质量本来就少于男性,而且增加的机会少——男性的活动量比女性大,降低的机会多——怀孕生产需要耗用大量的钙质,30岁以后帮助减缓钙质流失速度的雌激素也开始流失了。

  ●男性的肌肉在体积和力量上都比女性大,尤其是上半身,因此针对女性的力量练习应主要集中在上半身。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女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吗2006-06-12 00:07:43
非男女关系的知己2006-06-09 11:02:03
MissClub单身男女相约斯里兰卡火热报名中!2006-06-09 09:33:30
组图:大眼睛过关分解动作全纪录-男女搭配过关不累2006-06-08 18:53:30
为男女主角选择剧情结果 测试你的爱情观2006-06-08 14:38:43
打工男女故事:难言之隐2006-06-08 11:01: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