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七大原因让我们慢慢变老(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2 舜网-当代健康报

  

七大原因让我们慢慢变老(图)
七大原因让我们慢慢变老

  一、中枢神经系统衰竭 人体细胞在不断进行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脂褐素细胞。脂褐素细胞是一种脂肪状物质,它在中枢神经细胞里聚集,逐渐破坏了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从而影响其调节其他系统如内分泌、心血管、免疫和呼吸系统,引起人体衰老。

  二、地球引力的作用 地球引力对人体的衰老确实起着一定的作用。宇航员反映,宇航飞船中的时间概念和地球上有明显差异,他们在太空呆上几个月返回地面后,看上去好像年轻了几岁。

  三、营养不良 如果营养不足或缺乏某种营养成分,人体中的某些部位细胞就会出现萎缩或病变,直到老化衰亡。

  四、环境污染 空气、饮用水、噪声、地面污染,对人体有害,可使人致畸、致癌、致死。一些化学合成的日用品,也会不同程度地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五、生气忧郁 有的人心胸狭窄,爱生闷气或生活拮据,常有压力,或失恋、工作不顺、家庭不和等原因,导致长期精神不悦,心情忧郁,结果会加速衰老。

  六、不注意饮食卫生 饮食要有选择,不吃腐烂、霉变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霉菌,食后可致病、致癌,催人衰老。

  七、超常劳动 不论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如果过于繁重,又得不到及时恢复,就容易衰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