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静电太强可能是疾病征兆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5 新民晚报

  静电,处处与人们的生活为伴。对此,大多数人习以为常。但说到长期接触静电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知道。事实上,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已经越来越感觉到静电带来的烦恼。

  静电“袭击”不可小觑

  静电既看不见又摸不着,它附着于物体表面,在与其他物体相互作用时才会释放能量。

  与大多数人相比,一些老年人或体弱者遭遇静电“袭击”时,会产生一种难言的不适感,有的甚至会有酸麻、刺痛、震颤、心慌等感觉,瞬间传遍全身。

  医学专家说,持久的静电会使人体血液的碱性升高,血钙减少,尿中钙排泄量增加,对于血钙水平低的患者十分不利。尤其对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老年人来说,静电更易使其病情加重或诱发早搏。从中医角度来说,人体静电太强,是体内隐藏某种病症的先兆,不能不防。

呼和浩特市的老中医王宜明说,静电过强说明人体内津液不足,表现为肾虚症状,光靠喝水补充不了津液,要及早引起重视。

  防“电”须加湿

  专家提示,当空气相对湿度高于50%,静电就不易积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室内最好不用化纤材料的地毯;选用对静电不敏感的材料,如纯棉

纺织品做的内衣、被褥等;要勤洗澡、勤换衣服,从而有效地消除人体表面集聚的带电尘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当心七大类致命疾病征兆2005-12-01 17:36:49
四款养身食谱 让你健康一冬2005-12-01 15:21:11
做噩梦是疾病征兆2005-10-12 17:54:24
专家 老年人几种常见疾病征兆2005-04-25 14:22:39
注意爱犬疾病征兆2003-11-08 16:02: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