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猫的国

  • 新书《遇见猫的国》连载

    新书《遇见猫的国》连载
    千万猫咪最幸福的等待,中国第一拍猫人,深入猫国5年
  • 花与猫的战斗

    花与猫的战斗
    猫儿才是真正美的主角,美腕儿,再美的花儿只是它们的暖场配角。
  • 幸福花小墨和它的猫妈们

    幸福花小墨和它的猫妈们
    幸福花小墨和它的猫妈们
  • 遇见·猫的国—飞猫秀

    遇见·猫的国—飞猫秀
    腾空飞跃,看猫儿们的飞天英姿吧

猫国趣事

猫国里的超女族

今天猫族里面也有只名叫小胖的猫进化为超女族,它们一族的主要习俗就是唱歌 和跳舞。没有话筒也可以干嚎,不会唱歌还可以学习喝彩,没有舞台,何处都是他们的舞台。顺便得出结论:写下那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猫国趣事

合影的悲剧

玫瑰第一次和一只屁股合影觉得有点郁闷了,玫瑰第二次和屁股合影有点无可奈何。第三次和屁股合影,玫瑰彻底怒了,为啥老拿个屁股和我合影,我就是不会开口说话!否则一开口就必定不是文明的语言,最后,玫瑰表态。

猫国趣事

猎雀季中的天空猎手

在这个寒冷冬季中最寒冷的一段时间里,有些不畏寒冷的猫成了这一季的主角。比如这只名叫小绣球的猫,一到严冬它就成了超级主角。在这个季节里,它们扮演的角色是真正的猎人和杀手。

猫国趣事

猫国的晒太阳进行时

夏天太阳直射北半球,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容易损伤皮肤;冬天太阳的直射光渐渐移向南半球,北半球的紫外线强度减弱,对猫基本没有什么伤害。天气寒冷,猫的活动少了,接受紫外线不足,这时候,猫更需要多晒太阳。

猫国趣事

我不要葬礼

角是只相当有趣的猫,可我从前一点儿都不知道,因为它太不起眼了。或者说总是比较温顺,太温顺,和当地其他剽悍的角色相比。最近我刚发现,只要在它腋下,用双手叉起它,和它对视,这时候相当有趣的场面就出现。

猫国趣事

猫国的雪中情

雪天给人带来灾害的同时也带来了童话般的美好感受。这次百年难遇的雨雪天气下,值得庆幸的是,我所见过的大部分园猫都安然无恙着。尽管恶劣天气使得不少园猫们都搬家了,但只有极少数的二三只失去了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