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苏州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27日12:58 新浪生活

  苏州菜推广

  4月15日至4月28日

  苏州地处太湖之滨,土地肥沃,物产丰饶,以奇园美景,评弹,美食,丝绸闻名于世。

  苏州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属于“南甜”风味.不仅选料严谨,制作精细,更是因材施艺,四季有别。烹调技艺以炖、焖、煨著称;重视调汤,保持原汁。

  下面介紹几款具有代表性的菜肴:

  碧螺虾仁:南太湖淡水嫩河虾,配苏州特产碧螺春茶叶,清熘而成。此菜茶香清醇,虾仁鲜滑,令人回味无穷。

  

  

  松鼠桂鱼:采用有太湖石斑之称的太湖鳜鱼加以精细刀功刻花而成。经油炸、淋汁后吱吱有声,形似松鼠,经道光皇帝御笔赐名而得,乃江南最为著名的佳肴上品。

  此次,京广新世界饭店四层的满福楼粤菜餐厅美食推广节,专聘苏州特级厨师亲自为您主理苏州名菜:松鼠桂鱼,响油鳝糊,碧螺虾仁,叫花童鸡,灌汤狮球,竹辉香鸭,姑苏酱鸭,油爆河虾等。当然还有各式煲汤和点心,价位多在16元至35元不等。你可不必亲至苏州,便领略那里的独特风味了。

  定餐电话:65978888—满福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