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夜餐饮何处寻簋街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0:53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孟为

  东直门簋街部分拆迁,喜欢就着宵夜进行交际的人可能分流到其它食街,如能借鉴簋街的成功做法,北京的夜间消费会更红火

  东直门簋街拆了,何处有簋街还能夜餐饮?

  近年来,北京的夜生活从无到有,以吃饭为主的夜间消费也越来越红火。或因为工作需要,或因为喜欢,或因为习惯,不少人不仅仅把吃宵夜当成填饱肚子,更成为一种社会交际方式。那么,簋街部分拆迁后,簋街还会热闹吗?方庄美食街、高梁斜街等会因此代替簋街吗?

  簋街这次拆迁,将保留北新桥到小街段的饭馆,但东部的金鼎轩、羊蝎子等代表性酒楼的迁移,无疑使簋街“伤筋痛骨”。更不妙的是,即使保留西段餐馆,但由于市政施工,原来门前的泊车位也将不复存在,无疑将影响客流。簋街,很可能是好花难开了。

  与簋街相似,方庄

美食街、西外高梁斜街同处于二环路附近,便利的地理条件使其“克隆”簋街并非难事。

  方庄美食街名声在外有年头了,也是京城吃晚餐的好去处,但发展空间有限,只是街道的单面营业,人气显得不旺。

  西直门外高梁斜街上聚拢起100多家饭馆,可几乎所有店家都是中晚两个班,包括无名居、郭林家常菜、天外天等大多数餐馆都只营业到晚上10时左右。只有小洞天一家全天营业,专门做晚客,生意非常火爆。一位餐馆打工的小伙子说,簋街上好几班服务员倒,我们就一伙人,白天营业撑不住。

  朝阳亚运村、朝阳公园西侧,东城和平里,海淀大慧寺等地餐馆扎堆儿,夜市场红火,在当地小有名气,成为的哥晚间拉活最常去的地方。但地理位置、规模、影响力暂时无法与簋街相提并论。

  举目四望,似乎难有与簋街比肩者。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京城夜间消费潜力很大,喜欢夜生活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具备了一定规模、影响的食街如能抓住机遇,借鉴簋街的成功做法,说不定北京会多几条簋街,既满足了人们的夜生活需要,又增添了北京夜间消费的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