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国外的饺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12:45 生活时报

  绍文

  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你知道吗?世界上许多国家和我们中国一样也吃饺子,但是,他们的做法与吃法都各具特色。

  俄罗斯饺子:俄罗斯人的饺子馅有牛肉、胡萝卜、鸡蛋、葱头、盐和味精等,但他们还在饺子馅中加一些辣椒末,而且包的个头大,他们煮饺子用的是牛骨头熬成的清汤。不过,喝煮饺子汤是第一道菜,吃饺子才是第二道菜。

  印度饺子:用料、作法与俄罗斯饺子近似,只是个头还要大,但不是煮着吃,而是烤着吃。

  

墨西哥饺子:他们用洋葱、牛肉、番茄、荷兰芹菜做馅,饺子皮不是擀的,而是用手压成长方形。包好的饺子不是用清水煮,而是放入用番茄、辣椒、洋葱煮好的调味汤里煮,吃罢饺子再喝汤。

  朝鲜饺子:以牛肉为馅,并特别喜欢在牛肉馅里加上大量辣椒,包的饺子是半月形站着的。

  越南饺子:以鱼肉为馅,在馅里加大量的橙皮、猪肉、鸡蛋,包的饺子却与朝鲜的饺子相反,一个个仰面朝天躺着。

  

意大利饺子:馅与中国的大异,干酪、洋葱、蛋黄是主料,有时也加一些菠菜、牛肉;另外还有一种以鸡肉、干酪作主料,主要调料有黄油、洋葱、柠檬皮、肉豆蔻等。他们包饺子是把面压成一长条,一勺勺放好馅,在面的边缘沾上水,再用同样的一条面片合在一起压好,然后用刀一一切开。煮饺子的方法与中国人一样。

  匈牙利饺子:是用果酱做馅,连李子、杏、乌梅也腌制做馅。他们用来包饺子的面都要加两倍于面粉的土豆泥,还要加上许多猪油、鸡蛋、糖和盐,吃时还要裹上炸好的面包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煮饺子不粘三法 (2002/03/04 1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