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节日特色佳肴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0:37 北京晨报

  -来自藏族的特色菜

  西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空气稀薄,降水量少,这种独特的环境构成了西藏独特的膳食习惯。糌粑、酥油茶、牛羊肉、青稞酒……与西藏一样显得神秘。工体北门对面新开业的一家藏餐馆——布达拉,将西藏特色菜带到了京城。酥油茶是每个藏民每日不可缺少的,牛羊肉与奶制品是藏餐离不开的,青稞酒是节日必须畅饮的……还有虫草碗肉、虫草乌鸡、虫草羊丸汤,很独特的牦牛血肠及黄菇炒肉等,当高亢的音乐响起时,西藏那旷野的豪情便会随之而来,此刻那绘着花纹的藏式“狗蹄”木桌、铁皮火炉、“八瑞”瓷碗、藏式蒲团,有着藏族文化特色的各种吉祥图以及壁画等,便让人领略到藏域的风情。

  -西安老字号灌汤包点亮风情

  贾三灌汤包子是西安三大名优食品之一,与牛羊肉泡馍、饺子宴齐名,属“中华老字号”。贾三灌汤包子形状像西安市花

石榴。以秦川牛肉为馅,骨髓配汤,皮薄如纸,晶莹剔透,馅嫩含汤,佐料浓香。以小笼强火快速蒸熟,趁热上桌,再配以八宝粥或黑米羹,妙不可言。近日在白云观东口挥师北上开了一家分店,为京城节日饮食又点亮了一道风景。

  -重庆辣螃蟹依然独到

  辣螃蟹火锅、重庆老火锅、香辣蟹是东三环上海大都会院内龙溪镇辣螃蟹火锅馆的三大特色。在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为大家准备了美味丰盛的年夜饭及惊喜礼物。龙溪镇重庆老火锅麻辣鲜香,多一分则显苦和躁,少一分则觉不过瘾,红汤越煮越香,色泽依然透亮。重庆火锅必备的鲜毛肚、鲜鸭肠、鲜牛黄喉等做到了日日出品新鲜。茶树菇、白灵菇、年糕、麻花、鹅胗花等体现了独到之处。春节期间营业时间从11点到凌晨3点。

  -上海梅龙镇套餐家庭宴

  上海梅龙镇酒家创建于1938年。以独特的“梅家菜”享誉海内外。以“海派”

川菜独具一格。清鲜醇浓、香嫩爽滑。包括菜肴300余种,传统名菜有生爆鳝背、富贵鱼镶面、干烧明虾、火筒鱼翅、蟹粉鱼翅、松鼠黄鱼、大肠干丝、水晶虾仁、鱼香茄子、素火腿等。京城西坝河上海梅龙镇酒家初一至正月十五推出三款新春套餐。有3至5人的惊喜套,6至8人的如愿套和10至12人的合家欢套,价格128元至398元,并送大礼。

  -湖北九头鸟筑新巢迎春

  九头鸟亚运村店正月二十九正式开业,营业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这也是九头鸟创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家分店。近30间包间,同时容纳750余人就餐,装饰依旧楚乡风情浓郁。为庆祝节日和筑建新巢,明天九头鸟各连锁店举办“全场半价”活动,春节期间还有系列优惠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