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2.14给爱加点巧克力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0:20 北京晨报

  -陈耀明/文

  阿甘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拿到哪一块。”

  其实,我们还可以说:爱情就像一块巧克力——因为它的甜蜜,因为它的浓得化不开,也因为它的有一点点苦涩……

  科学家研究发现:巧克力含有一种“氨基苯”(PEA),这是一种人们只有在热恋时才会分泌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引起荷尔蒙的波动,使人产生一种像坠入爱河一样的柔情蜜意。所以——

  德芙巧克力的广告词说:“得到你是我一生的幸福!”

  吉百利怡口莲巧克力的广告词说:“爱上与众不同的你!”

  金帝巧克力的广告词说:“只给最爱的人!”

  如果说最热烈的情话是拿破仑的“吻你亿万次,就像太阳照到赤道上那样炽烈”,最疯狂的情话是海明威的“爱你时,觉得地面都在移动”,那么,最甜蜜的情话就应该是:“我就是你的巧克力,在你的口中被溶化”。

  在许多人的心灵深处,可能都珍藏着一份关于巧克力的美好记忆,比如在某年某月的某一个下午,在校园的某一条小路上,曾经有一个爱踢足球的男生,红着脸,勇敢地拉起你的手,把一块巧克力放在了你的手心里……你第一次收到异性的礼物,就是一块巧克力啊!

  一位女作家曾经说过:“没有巧克力的童年,肯定是悲剧的开始”。同样,没有巧克力的爱情,也是一种遗憾的开始。

  巧克力就像玫瑰一样,是爱情的象征。所以,巧克力就像玫瑰一样,成为“

情人节”的礼物。据统计,在每年的2月14日,全世界的情侣们会吃掉总价值10亿美元的巧克力。

  情侣之间互送巧克力,最早可追溯到17世纪的路易十四时期,14岁的西班牙公主把巧克力作为定情礼物,送给了法国国王路易十四——这是关于巧克力的最早的文字记载。

  国外有一位西方社会学家曾经用“提起巧克力,你联想到什么”的问题,向他所认识的女性朋友打电话询问,得到的回答有:“甜蜜的拥抱”、“吻定终身”、“宣泄”、“该

减肥了”、“肌肤之亲”、“无忧无虑的青春”、“天老地荒的爱情”、“情人节和玫瑰花”、“我又有蛀牙了”、“健康的肌肤”、“额头上的小痘痘”、“失恋”……他对这些词汇进行归类、整理,得出的结论是:32%的人联想到了爱情,14%的人联想到了肥胖,19%的人联想到了浪漫,8%的人联想到了性,7%的人联想到了憎恶……而将爱情、性、浪漫加在一起达到59%,占一半以上。

  巧克力总是代表一份好心情,或者是愉快的时刻,或者是美好的回忆,或者是美丽的憧憬。所以,巧克力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零食。有关统计表明:瑞士人平均每人每年要吃掉10公斤巧克力,法国人平均每人每年要吃掉7.5公斤巧克力,日本平均每人每年也要吃掉1公斤巧克力,我们中国人均巧克力消费约为每年40克至70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浓情巧克力之夜”在京举办 (2002/02/06 15:29)
情人节即将来到 日本巧克力热销 (2002/02/04 12: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