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东城六饭庄比拼“年夜饭”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11:24 北京晚报

  孙桂本

  春节在际,外出享受宾馆、饭庄年夜饭的人越来越多。春节期间,兴华公司所属六大饭庄,分别亮出自家的“年夜饭”。

  台基厂的松鹤楼菜馆,原版“克隆”了名人宴“松高鹤寿”宴,银器餐具,原汁原味搬上餐桌,席上推出江苏、北京两地相融会的年夜饭。苏州人在大年三十必吃的风味菜有:“松鼠鳜鱼”、“姑苏卤鸭”、“美味酱方”和“清熘大玉”等,象征喜庆有余,年年红红火火,同京味传统菜相融合,配制出多档次的年夜饭。

  黄寺的聚仙楼饭庄,用自己发制的高档海味鱼翅、裙边,加上纯绿色原料烹制的“通天鱼翅”和每盅66元的“上汤鱼翅”,味道鲜美,别具一格。同时,以传统名菜和海鲜菜肴,精心组合了多档次的家宴系列,其中760元、880元和1280元的宴席,分别以摆台、插花和用银器餐具区分,气氛祥和欢乐。

  王府井的萃华楼饭庄,推出以干贝、鲍鱼等为原料的“四宝鱼翅”,还有以传统名肴为主的“通天鱼翅”、“

芙蓉燕窝”、“一品官燕”等200余种现代口味创新菜。此外,新编出不同寓意和不同档次的年夜饭,有的摆台插花,有的使用金色餐具,颇有皇家气派。

  东四的瑞珍厚清真饭庄,有珍品“竹荪鱼翅”、“芦笋鲍鱼”和“立蒲牛肉”、“冬笋雪菜”等创新菜同传统名菜“煨牛肉”、“罐焖鸡”融会的清真宴、火锅宴和特定的新婚宴、耄耋宴。有的还使用全套金色器皿,十分喜人。

  东单的星月楼将获金牌的“大众宴席”原汁原味端上节日餐桌。以金牌菜为主有380元、480元、580元的大众宴席,特点是经济实惠,风味独特,贴近大众口味。

  东四十条的森隆饭庄,是一家“中华老字号”,专营江苏风味菜,河蟹鱼虾都是洪泽湖野生产品,有传统名肴和创新菜100余种,推出“天合双喜宴”、“全家团圆宴”,有300元至880元5个档次的大众宴席供选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岛市年夜饭抵不上“情人宴” (2002/02/04 10:55)
上海“年夜饭”热卖 “年夜饭一条街”热闹开张 (2002/02/02 09:46)
南京餐馆年夜饭“翻台”背后 (2002/01/31 15:40)
哈尔滨市18%的市民在外吃年夜饭 (2002/01/31 16:17)
解密购物节 打屁虫今年佐餐年夜饭 (2002/01/14 10:48)
“老外”抢烧年夜饭 (2002/01/11 15: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