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即饮茶风靡全球的三大理由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17:44 新浪生活

  

即饮茶风靡全球的三大理由

  在世界饮食文化的宝库中,茶是最具民俗文化内涵的饮食之一。在中国,茶更具有深远的艺术魅力和广泛的食用价值,从盛有美酒佳肴的餐桌到恬静悠远的茶艺馆,抑或是家中、办公室,总之,人们已经从生活必需品这个层面的意义上接了茶受并领悟了茶的精髓。

  随着茶在世界范围内的风行,方便随身携带的即饮茶给茶带了新的生命和活力,即饮茶能在全球风靡必然有它的原因。

  首先,茶的科学价值已经被论证并被所有人接受。茶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单宁酸及钾、钙、镁、磷等矿物质。经研究证明,常饮茶可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减少放射性危害、防癌等作用。

  其次,饮茶将是一种健康时尚文化。这一点似乎是从我国经典的茶经、茶道、茶艺中发展演变而来的,如今,在世界上已经掀起一股以饮茶为健康时尚的潮流。有专家预测,它将取代

纯净水而成为仅次于碳酸饮料的世界第三大饮料。

  最后,即饮茶的方便、卫生和它独有的包装价值已得到肯定。例如,像源自瑞典的利乐公司,就专门从事为液体食品提供安全、卫生的加工、包装及分销设备和系统,它为即饮茶的风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