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韩国饮食结构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1:09 精品购物指南

  韩国是由南向北延伸的半岛国家,四季分明,因此各地出产的农产品种类繁杂。又因三面临海,海产品也极为丰富。谷物、肉食、菜食材料多样化,黄酱、酱油、辣椒酱、鱼贝酱类等发酵食品的制造技术不断发展,使韩餐的主料和辅料互相搭配,再加入辣椒、大蒜、生姜、香油等调味品,更使韩国风味进一步完善。

  韩国的饮食结构以谷类为主,由各种烹饪方式制作的菜肴为配菜。饮食起名的时候一般将主材料放在菜名的前面,后面加烹饪的方式,如紫菜包饭、海带汤等。韩国饮食以其食用功能分为主食、副食和甜点。

  主食:主要为饭、粥、米糕片、稀饭等。一般以米饭为主,其他根据需要适当调节。

  副食:副食的第一作用是增进米饭的口味,第二是补充营养,副食的种类很多。副食主要以汤为主,有以汤汁为主可泡饭吃的汤类、汤汁与菜量相当的煲类、加一点汤汁煸炒的火锅类,还有在火上直接煎烤的烧烤和鱼肉串类、在平底锅中略加油煎的煎饼类,在蒸锅里反复炖成的清炖类、红烧类,以牛肉、海鲜为材料的生脍,生菜、熟菜等蔬菜类,牛肉和猪肉煮后切片的煮肉片,还有腌在辣椒酱、黄酱、酱油里的腌菜、发酵的鱼酱等等。

  甜点:吃完主食和副食后,食用的甜点主要有韩国传统的饼糕、油果、茶食、蜜饯以及什锦水果汤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