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对白色餐具说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0:53 精品购物指南

  本报讯 (记者张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向社会公布了今年8、9月间再次组织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使用情况的社会调查,其结果显示:发泡塑料餐具仍在大量使用,破坏环境,危害健康。

  本次调查是由市消协和19个区县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以购买物品、就餐等事由对北京市269家商场、超市、饭店餐馆及送餐公司进行调查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69家企业中,使用环保餐具的有159家,占到59.1%,使用发泡塑料餐具的有110家,占到40.9%,说明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退出市场效果不明显。

  调查数据显示,在使用发泡塑料餐具的110家企业中,饭店餐馆98家,商场超市11家,送餐公司1家。

  一次性不可降解的发泡塑料餐具由于其特殊的塑料属性不易降解,即使深埋在土壤里,几百年的时间仍然保持原状,会破坏臭氧层,污染土壤和地下水资源。特别是由于这种餐具使用的材料是石油炼制成的

化工聚合物,当达到一定温度时,餐具会产生有害物质渗入食物中,对人体的肾脏等器官造成损害。

  所以北京市消协再次呼吁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为了环保和自身的健康,拒绝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