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煮蟹粥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5:18 新民晚报

  吴山旭

  星期天,爱人携子女要去娘家,我因约候兄弟的国际长途,未能同行,为此,午饭只得自理。

  今年秋天,分外凉爽,小区附近菜场的蟹市特别兴旺。待家人未曾出门,我捷足先登去那里购蟹数只。中午时分,将刷洗一清的大闸蟹蒸熟后佐酒食之。

  看着锅子里留下来的将近大半碗乳白带有金黄色蟹油的汤汁,我舍不得倒掉,便放了半碗米饭煮粥。数分钟后,溢着蟹香的粥煮成了,我又将蘸蟹剩下的姜醋拌于粥中,黄色的如蟹黄,白色的似蟹膏。尝了一口,鲜美极了,其味绝不比日本北海道的红蟹汁熬粥的滋味逊色。

  由此我想,蟹不管产自何处,其味都是很鲜美的。蒸煮后的汤汁都可用来煮粥。哪位食友若有兴趣,不妨可以一试,但不要忘了蟹一定要清洗干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