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怎样鉴别鲜蜂王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19日15:52 深圳商报

  鲜蜂王浆是纯天然的营养滋补品,它具有延缓衰老、保护肝脏、健脑益智、调节血压、调节内分泌、美容护肤等作用。鲜蜂王浆贵在纯与鲜,消费者可参照下列几点,买到真正“纯”与“鲜”的鲜蜂王浆,避免花冤枉钱:

  一.颜色一般鲜蜂王浆呈乳白色或淡黄色,不易流

  动,有光泽感,无气泡。如果颜色偏黄,无光泽,则该蜂王浆保存时间过长或是产地稍差,如蜂王浆中出现密密麻麻的小气泡,则该蜂王浆已发酵,活性酶已分解,失去其营养价值。如果蜂王浆中有冰状结晶体,且吃时有沙沙的感觉,则说明该蜂王浆中水分过多,价值较低。

  二.气味鲜蜂王浆有一种特有的香气,但绝不允许有

  奶味、甜味或无味。如出现以上味道,说明该蜂王浆已不新鲜或掺入了其他物质。

  三.滋味鲜蜂王浆尝在嘴里,感觉先是酸,后是涩,同

  时咽喉有一种热的辛辣感觉。如尝后立即觉得有少许苦味,则证明该蜂王浆已不新鲜。

  现在市面上鲜蜂王浆牌子较多,良莠不齐,消费者可以参考以上方法,同时参考其品牌的知名度和其他顾客的口碑等。现在市场上口碑较好、生产规模较大的有汪氏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京攻克蜂王浆保存难题 (2001/09/19 16:50)
吃蜂王浆要讲科学 (2001/05/09 15:44)
蜂王浆能抗女性衰老 (2001/04/22 10:54)
熊胆及蜂王浆品质优劣鉴别方法 (2001/03/17 17:59)
吃蜂王浆对宝宝有害吗? (2001/02/24 19:44)
新鲜蜂王浆能不能作为营养不良患儿的辅助治疗? (2000/09/21 22: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