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动感之都美食香港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10:53 北京晚报

  香港是国际闻名的美食集中地,为配合“动感之都:就是香港!”的大型活动,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协办的“美食之大赏”活动将于2001年的金秋时节举行。

  从1986年开始的“香港美食大奖”每两年举行一次,充分展示着香港厨师的非凡厨艺和无穷创意,为配合“动感之都:就是香港!”大型旅游推广项目,这项大奖今年以全新的形式进行,并命名为“美食之大赏”,集中推介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经典美食。

  香港享有“

美食之都”的美誉,是美食家的乐园。其海鲜最有名,由于地理位置,香港的海产数量及种类均极为丰富,虾、蟹、蚝及各式贝类叫人目不暇接,海鲜必是鲜活的,烹调方法以保持海鲜的鲜甜原味为主,一般是清蒸或白灼再浇以酱油,是上佳的吃法。驰名海鲜式有上汤炬龙虾、酥炸生蚝、椒盐濑龙虾等。

  茶餐厅在香港比比皆是,也是一道独有的饮食文化。从中可看到平民化的一面,驰名的“丝袜”奶茶、蛋挞、菠萝油滋味无穷。广东粥面也是不少本地人的主食食品,兼备快餐的方便快捷及中菜的鲜热味美,更合中国人的脾胃,价钱亦相宜。

  香港的点心更是品种繁多,物美价廉,是香港人社交生活的重要部分,变化多样的蒸饺、包子、糕点、炖汤等数不清的精致小点,保证吃饱了肚子还意犹未尽!

  神舟国旅出境公司为将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经典美食及独特的饮食文化推广给广大游客,2001年的香港“美食之大赏”活动,又正值圣诞节。香港的圣诞节,异彩纷呈,美艳夺目,无穷的活力动感十足,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神舟国旅特为各界朋友推出赴港旅游线路:香港4日、5日、8日游、天天游香港(3/4/5/8/13日)、北京香港双飞自助游3/4/7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