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挑选河蟹五要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08日14:02 新民晚报

  问:当前正进入食蟹好季节。节日期间我也想尝鲜,但不会挑选,望能教上几招。裘志

  答:“秋风响,蟹脚痒。”当前正是食蟹好时节。但市场上优劣河蟹往往混杂在一起,难以观察。如何挑选优质河蟹呢?

  看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而壳背呈黄色,则肉较瘦弱。

  看肚脐凡肚脐突出的,均肥膏满脂;而肚脐凹进的,则膘体不足。

  看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膘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无膘。

  看活力将河蟹仰放,腹部朝天,凡能迅速翻身爬行的,则显得老健;而不能翻身爬行的,活力差、质次。

  看雄雌农历九月前后,雌蟹性腺成熟,肉丰满;农历十月之后,雄蟹性腺成熟,肉丰满。姜存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螃蟹腱中含有促进神经的再生物质 (2001/09/23 14:34)
今秋螃蟹便宜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好吃难觅 (2001/08/28 18:12)
螃蟹,情之所系 (2001/08/22 12:52)
酒店里面吃螃蟹 六百克草绳价值七十元 (2001/07/04 13: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