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十月喜气扑面而来 婚宴备忘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9日09:27 扬子晚报

  提及婚礼,人们往往更多地联想到场面的热烈、操办的忙碌、礼节的繁琐和事物性的细节,而现代都市人对婚礼的要求已远远不止如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婚礼的个性化,追求高品位、高质量的婚礼形式和内容。“个性婚宴”成为年轻一代新人们的时尚。

  舞会式晚宴

  有新主张与过人精力的年轻新人,不喜欢隆重地拜天地,很多人却喜欢办一场舞会,和宾客一起为婚礼献出狂欢式的祝福。这样的晚宴很洋化、很优雅、很随兴,餐饮可采取简餐方式,随后大家放出音乐,轻歌曼舞、尽情欢乐。

  下午茶式午宴

  结婚喜宴不一定要摆在华灯初上以后,很西式地选择在下午的温馨时分也不错!准备一些精致的糕点、水果、饮料,大家聚在一起聊一聊,认识两方的亲友,是很轻松自在的方式。把地点转移到户外的草坪上,使气氛更为活跃,设计一些

小游戏或谈一谈新人的趣事,新人切蛋糕、丢鲜花、把香槟倒入香槟塔将把宴会气氛推向高潮。

  欧式自助餐

  对于年轻人来说,有时不会拘泥于必须办理十几道菜的传统中式婚宴,依个人喜好的菜色、分量,且符合现代口味的欧式自助餐可能更受欢迎。气氛轻松随意,新人们更无“酒灾”之畏。

  如何预算婚宴人数

  一、敬请亲友赐覆帖上应写上“敬请赐覆”,即请客人通知出席与否。帖上应清楚注明你的联络电话及地址,以便客人回复。若你设想周到,可附寄一张回复咭,好让亲友填妥后寄回。

  二、致电确实出席亲自打电话给宾客查询他们出席与否,直接又具诚意。若新人无暇兼顾众多宾客,可分散给筹委会成员代为办理。

  三、确定席数伸缩度应订下“最低确保席数”及“最高预计席数”。如确保十八席,预计二十席,这样便可加减两席。在极繁忙的好日子,新人可将出席率打八折,而普通日子则可预九成,最好向食肆请教,并最迟于婚宴前三日确定席数之伸缩度。

  新郎喜宴挡酒真经

  喜宴挡酒,解酒妙招是每个新郎必须要掌握的婚前课程之一,如果想拥有浓情旖旎的浪漫初夜,请准新郎熟读以下法则才能保持最佳状态:

  第一条、寻找一个善于周旋的挡酒师(伴郎);

  第二条、安排正副“挡酒手”、挡酒群;

  第三条、绝对避免空腹饮酒;

  第四条、不要相信咖啡、茶能解酒,他们的功效最多只能醒酒;

  第五条、不要依赖解酒药物,最好运用自然食物解酒;

  第六条、解酒一法:喝酒前多吃含油脂的食物,如肥肉、蹄膀、牛奶、凤梨、番石榴等;解酒二法:饮用高汤,尤以萝卜丝烙鱼汤最能发挥解酒效应。两法齐施,效果更佳;

  第七条、喝酒时,多吃乳酪、蛋、肉类等蛋白质食物,有助酒精的挥发;

  第八条、已喝酒过量,不妨多运用热汤或大量饮用开水,以冲淡酒精的浓度之效,另外,多吃一些水果、喝

蜂蜜也为解酒上品;

  总而言之,喝酒不过量是婚宴当天的精神法则,至于不可不喝之酒,则有赖于新郎、

新娘用心打点才不影响新婚之夜的重大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国庆婚宴预订早 饭店宾馆喜盈门 (2001/08/31 14:40)
一些酒店国庆长假婚宴已预订一空 (2001/07/30 13:50)
婚宴地点的挑选 (2000/09/18 18:44)
婚宴请柬写法 (2000/09/18 18:21)
合肥新人争订“世纪婚宴” (1999/12/03 05: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