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生果煲汤也修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9日14:47 北京青年报

  利用水果代替正餐减肥,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据说香蕉、芭蕉、番石榴、菠萝、杨桃及沙田柚六种水果,各自连果皮一同煲汤饮用,能达至减肥功效。秘诀是选择果皮青色(未熟)的,因为它们含丰富胶质及纤维质,可有效排出体内油分及毒素。而最吸引人的是,你可以继续大吃大喝,无须忍受忌口之苦,而且水果属全天然成分,绝无副作用。

  水果:芭蕉

  针对:任何人士

  功效:芭蕉含大量胶质及纤维质,有润滑大肠作用,能将肠内堆积的毒素清除,有助排出脂肪,是六种水果中减肥效果最佳的。此外,可以增强个人抵抗力。

  味道:味淡,有点如米水的味道。

  水果:香蕉

  针对:燥热底子人士

  功效:香蕉跟芭蕉同样含丰富胶质及纤维质,亦是排毒食物的首选,若论

减肥效果,绝不比芭蕉逊色。经常饮用不单增强个人抵抗力,也有清热作用。

  味道:香甜

  水果:沙田柚

  针对:高血压及寒底人士

  功效:含多种维他命,尤其以维他命C最丰富,有助排出肠内

脂肪及有毒废物,性质较芭蕉及香蕉温和,亦可以驱寒及预防便秘。

  味道:甘中带苦。

  水果:杨桃

  针对:肺弱人士(容易咳嗽)

  功效:含丰富果酸、维他命及纤维素,有助排出脂肪及毒素,也能消滞。

  味道:味酸。

  水果:菠萝

  针对:敏感性皮肤人士

  功效:含丰富维他命C,有助消化及利尿。

  味道:甜中带酸,美味可口

  水果:番

石榴

  针对:糖尿病患者

  功效:含丰富维他命C,性质温和,有助肠脏蠕动,排出毒素及脂肪,更有平衡血糖及增强消化能力的作用。

  味道:味淡,香味浓郁。

  材料:生青皮番石榴、生青皮芭蕉、生青皮香蕉、生青皮杨桃、生沙田柚或生菠萝其中一款水果3—5磅

  米少许

  陈皮少许

  水1—2公斤

  制法:

  1.先用盐水将水果连皮彻底洗净。

  2.切去水果的头及尾端后,再切成小块备用。

  3.将陈皮放入水中煲至水滚,放进水果及米同煲,约三、四小时后便可饮用。

  注意事项:减肥人士因应个人体质,选择其中一款水果汤水,每天饮用最少1公斤,直到减至理想体重,但在饮用期间或会因个人体质问题而出现泄呕现象,例如体内多风者会呕吐,而体内积聚太多毒素者有腹泻情况,但只要并非持续出现,则属正常,可以继续饮用。若想舒缓呕吐后的不适感,可饮用姜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控制饮食和极度节食 (2001/09/13 10:38)
减肥快车:铲平臃肿的腹部 (2001/09/04 15:21)
爱美女士喝“茶”后差点虚脱减肥茶竟是泻药 (2001/09/03 16: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