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懒得进厨房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16:05 天津日报

  一到夏天人就没精神,更懒得做饭。一来我家厨房安在阳台上,热乎乎的令人一进去就浑身冒汗,二来也想不出该做点什么才好。每天下了班,人也倦了,硬撑着赶回家,问老公和儿子想吃点什么,他们也懒懒地说,简单点,都没什么胃口。其实呢,他们也就是顺嘴一说,怕要求太高打击了你本来就没多少的积极性。可是你若真的简单凑合一下,儿子就先会叫起来:“就这么两个菜,我的肉呢?”老公虽不喊叫,却皱着眉头端起稀饭,不言不语地吃完一碗便不再动筷。那神情就好像被虐待的囚犯,吃不饱也不敢声张,一副坚忍悲壮的模样。无奈,转天我还得冒着淋漓大汗钻进蒸笼一般的厨房,炸鱼、炒菜、汆丸子……等到一切都端上了桌,再看那刚才还说没胃口的爷俩,有滋有味地张开大嘴,满脸香喷喷的笑模样。可这也太痛苦了,凭什么他们的胃口就得建立在我的汗水之上!

  说心里话,要不是为了他们爷俩,我自己宁可不吃饭也不想进那个倒霉的厨房,顶多看看有什么现成的,随便往嘴里塞点就算了。既省事还可以自然

减肥,一举两得,要多自在有多自在。现在可倒好,出汗受累不说,一不留神就吃过了量。你想呀,我费那么大的劲做出一桌色香味俱佳的饭菜,自己不吃岂不冤枉!所以,结果就是越累越胖,有时候真想举行个罢工大游行什么的。

  气不过,便决定冷战。下班后就躺倒在床,给儿子些钱让他

麦当劳过瘾去,等老公回来就哼哼唧唧地说头痛、肚子痛,总之是浑身都不好受。起初效果颇佳,老公果然如临大敌,男子汉大丈夫气终于降临,大义凛然地赤膊进厨房。以他那点可怜的手艺,能鼓捣出点面汤已经是功不可没了,再看他汗流浃背、如落汤鸡般的样子,心想算了,这革命重担还是我一肩来挑吧。没想到的是,“冷战”使老公了解了为妻做饭的苦处,以后饭桌上无论出现了多么简单、凑合的晚餐,他也会装作很香的样子在大吃特吃。而更多的时候,是我们共同买回一些现成或半成品来,打开就吃,或者干脆就到附近的餐馆里“凑合”一顿,炒了厨房的鱿鱼!(小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北京人“懒”下厨房 (2001/08/11 17:48)
全楼跳闸停电吓坏做饭老太 雷球钻进厨房 (2001/08/11 12:43)
冷橱让厨房有了新选择 (2001/08/10 16:24)
想念厨房 (2001/08/10 10:08)
厨房家电让做饭成为一种享受 (2001/08/06 16: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