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怎样识别纯正香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3日13:40 河南报业网

  专业人士为你介绍几种香油的鉴别方法。

  观察法:纯正香油色泽透明鲜亮,而普通芝麻油容易出现少许的混浊物质。

  冷冻法:在冰箱中低温存放24小时后,普通芝麻油会有明显的结晶,甚至完全结晶,而纯正香油依然保持晶莹剔透的液体状态。

  闻香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闻香识香油”。因为纯正香油制作工艺先进,具备浓郁而纯正的芝麻香味,且香味持久。

  另外,由于芝麻油营养价值高,价格也高,所以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不法商贩往香油中掺入棉籽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甚至猪油等,消费者最好不要买散装香油,而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袋装或桶装香油,以防上当受骗。《河南农村报》(王军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