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炎炎话消暑 巧制冷面饱口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3:55 新民晚报

  夏日炎炎,人们常有冷食消暑的习惯。三口之家如在双休日巧制冷面,既能一饱口福,又可增添制作冷面的乐趣。

  冷面制作首先要讲究面条的质量。最好选购由筋力足的上海富强粉轧制的“韭菜面”,或下阳春面用的面条。另外,面条买回后最好放在冰箱内,以防天热失去面中的碱水,使面变酸。

  在冷面的操作上,要掌握好水与面的关系,即锅中的水要多、面要少。这样下出的面条才能易熟不糊。

  此外,还要控制好火与水的环节。锅中之水一定要用旺火烧沸再下面条,而当面条漂起时,须往锅内再添加些冷水。等水再滚面条浮上,片刻后可用漏勺捞起,用冷开水激凉,甩干水分,放在盛器内,用熬熟的精制油将面拌透。这样,冷面就制成了。

  在佐料的制作上,要将绿豆芽放进开水锅中汆一下,捞起放入大盘作底,再将冷面放进去;然后,落上煮过的酱油、醋、白糖和拌好的花生酱,以及辣油、蒜泥搅拌均匀,再撒上少许胡椒粉、味精、葱花。这样的冷面,吃起来一定会令你清凉爽口,浑身舒坦。(钱桂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消暑,别走饮料一条道 (2001/07/31 13:29)
消暑饮料在家做 (2001/07/30 11:16)
消暑饮品酸梅汤 (2001/07/13 18:04)
盛夏防中暑 教你制饮料 (2001/07/05 14:42)
自制饮料防中暑 (2000/08/01 11: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