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热带水果多吃少带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30日11:04 哈尔滨日报

  许多北方的游客到南方旅游,都想买一些热带的水果带回去给家人或朋友品尝,但热带水果宜吃不宜带。

  一是这些水果大多应吃新鲜的,如椰子、芒果、菠萝、鲜龙眼、荔枝、蛇果、杨桃等,如没有特殊技术手段,保鲜期一般时间不长,保鲜期一过,口味极差。

  二是许多水果的外皮极为娇气,稍有破损,在几个小时之内就会烂掉,携带起来极不方便。

  三是历尽辛苦带回家的热带水果,由于在路上的颠簸可能已经开始腐烂,但又不舍得扔掉,吃下去后闹出肠道疾病就更是得不偿失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水果虽好无度也伤人 (2001/07/26 15:07)
买水果最好先尝后买 (2001/07/23 17:23)
激素水果:谁敢尝这个鲜 (2001/07/20 15:11)
“水果减肥”当心贫血 (2001/07/20 11:40)
水果颜色与功能 (2001/07/08 14: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