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清除蔬菜残留农药四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19:06 哈尔滨日报

  1.泡如菠菜、白菜等,可以用清水浸泡除毒。也可以在清水中加入少量洗涤灵,浸泡半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

  2.烫如青椒、芹菜、豆角、西红柿等,在下锅前先烫5~10分钟,可清除部分残毒。

  3.削对茎类蔬菜如萝卜、胡萝卜、土豆以及瓜果蔬菜(如冬瓜、黄瓜、苦瓜、丝瓜等),最好削掉皮后再用清水漂洗一下。

  4.洗对花类蔬菜如黄花菜、韭菜花等可放在水中漂洗,一边排水一边冲洗,然后在盐水中浸泡一下。(朱财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