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水果减肥”当心贫血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11:4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红梅) 眼下,正是水果大量上市时,不少爱美女士每月都自定出几天“水果日”,以求得减肥效果。营养学家提醒:以水果为主食的减肥方式并不科学。

  据了解,使用水果减肥的一般都是年轻姑娘。在私企工作的李小姐新近给自己每月定出一个“水果周”,这一周里完全不吃主食,饿了就吃西瓜、桃、香瓜等水果。她说,不敢吃减肥药,怕有副作用,现在同事、朋友中最流行的就是这种“水果减肥”。大家都认为水果里营养成分多,用这种方法减肥肯定没问题。

  对此,营养学家指出:水果里虽然含多种维生素,但却缺少钙、铁等成分,而人体正常运转还需要蛋白质等多种物质。长期以水果为主食,就会造成体内的钙、铁、蛋白质等物质的缺乏,引起贫血,时间长了,很可能引发其它疾病。所以,如果要通过控制饮食

减肥,还应多吃
脂肪
含量相对少的谷类、鱼类、牛奶,以保证人体所需营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水果当正餐 减肥不当反害健康 (2001/04/20 10:10)
番木瓜为什么是水果营养之王? (2001/07/09 17:08)
水果颜色与功能 (2001/07/08 14:24)
夏吃水果先分“寒”与“热” (2001/07/05 14:39)
水果炸糕 (2001/07/04 12:07)
巧吃水果增强性功能 (2001/05/30 17:47)
如何选购成熟的水果 (2001/05/18 11:05)
如何防止水果变色 (2001/05/15 15:29)
美丽水果没鲜味 (2001/05/14 11: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