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另类”啤酒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2:54 云南日报-八报一刊

  荞麦啤酒日本信州坂市幸高地啤酒公司开发出以麦芽粉为原料的发泡啤酒,用荞麦抽提出荞麦汁,再与麦芽混合发酵而成,含荞麦营养成分,成为信州的特色产品销往日本全国。

  奶酪啤酒美国米勒啤酒公司开发出以牛奶中的黄油、乳蛋白中的乳清为原料,加入少量麦芽、啤酒花,经乳糖发酵酿制成的奶酪啤酒,饮时有独特浓郁奶香味,又有清淡麦芽香,十分可口,回味无穷。

  甘薯啤酒饮料日本萨摩酒造公司开发的甘薯发酵啤酒,将甘薯加工成糊状,加麦芽汁发酵而成,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色泽金黄、营养丰富,鲜艳可口。

  玉米啤酒日本推出以玉米为主原料研制开发的玉米啤酒,口味纯正,色泽清亮,酒度低,热量少,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对人体有营养之效。

  速溶啤酒法国BSM公司根据速溶咖啡原理,把啤酒成分进行低温提炼,制成速溶啤酒。饮时只需倒入杯中,加入汽水或矿泉水摇匀即可,浓淡自调,极为方便,还可根据口味不同制成含酒精与不含酒精两种类型。

  北纬63/西经46啤酒这是法国阿尔萨斯啤酒厂采用已有25

万年历史的格凌兰岛极地冰盖边缘切割的大块冰层的水酿制成的啤酒(取名根据冰水来源),是世界上最纯净、最稀罕也是最昂贵的啤酒,售价高达60法朗。饮后让人感到透心凉。

  白色啤酒丹麦以浸泡水中至发芽的小麦作原料,不经焙焦直接糖化,生产出色泽洁白的啤酒,口味比普通啤酒好,成本低、耗能少、酿造时间短。《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啤酒有“八忌” (2001/07/09 17:05)
另类啤酒二款 (2001/07/06 08:34)
啤酒与“啤酒肚”无关 (2001/07/05 08:41)
喝啤酒小心“啤酒病” (2001/07/03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