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国的可乐与美国的豆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09:50 精品购物指南

  可乐:发源地——美国

  成分:碳酸化合物、蔗糖、咖啡因

  豆奶:发源地——中国

  成分:含有高品质的植物蛋白、脂肪和维生素,其中卵磷脂和维生素E的含量高于牛奶。

  “中国”的可乐

  现如今西方的可乐在中国甚是流行,在电视及大小路牌的广告上都可看到这种源自西方的可乐,它的随处可见都让人误以为它是中国的本土货。可一瓶下肚除了甜就是胀气,还要打几个“慷慨激昂”的嗝来散发一下肚内的气体。从医学健康角度来讲,这种传统的碳酸型饮料没有一点营养价值,且长期饮用对人体也有危害,使人发胖。难道我们要喝的就是此类饮品的这口“气”?

  “美国”的豆奶

  在美国的饮品市场,中国的豆奶却是“饮之骄子”,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认定豆奶为健康食品并批准实施新的

商标法,建议每人每天应喝4杯豆奶以降低体内胆固醇并延长寿命。美国的医学研究证明:大豆蛋白是妇女防治乳腺癌的理想食品,美国的豆奶销量因此提升了35%。目前美国有2600名参加学校午餐计划的儿童愿意接受豆奶和豆类食品。欧洲也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用营养型的豆奶来代替传统的碳酸饮料。

  由此我们呼吁把可乐与豆奶的“位置”复原!

  特别提示:进入夏季,各种饮料的销售均进入旺季,我们无意主张消费者到底选择何种消夏饮料,只是提倡“多饮用健康饮品”。

  小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