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老年人早餐不宜吃的食物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09:46 北京晚报

  油条、油饼一是油炸类食品脂肪含量高,胃肠难以承受,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还易诱发胆、胰疾患,或使这类疾病复发、加重。对于那些消化吸收好的老年人,往往由于脂肪摄入过多而易引起肥胖。二是多次使用的油里往往会有较多的致癌物质,如果常吃油炸的食品,可增加患癌症的危险。

  甜食类甜食含糖量高,如果摄入糖过多,可引起肥胖,由于多余的糖在体内可转化为脂肪,因此还可引起无机盐缺乏。

  动物内脏类动物内脏如肝、肾、脑等均含胆固醇甚高,老年人如经常食用,会使血中胆固醇增高,从而容易引发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或使原有的病加重。

  另外,尽可能多吃素、少吃荤,食物宜软忌硬、宜淡忌咸、宜热忌凉。张文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早餐不能太简单 (2001/04/26 15:40)
北京人在哪儿吃早餐? (2001/04/26 13:22)
欧洲不吃早餐者日益增多 (2001/04/20 11:43)
五种人的营养早餐方案 (2001/04/09 12: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