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喝牛奶六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7:25 钱江晚报

  牛奶是天然食物中营养最全面、比例最合适,且最容易被人消化吸收的一种饮品。它含有人体中所必需的全部氨基酸,还含有亚油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以及钙、磷、钾等。然后喝牛奶却大有讲究,方法不妥,效果就会打大折扣。

  1.喝牛奶最好不加糖。否则,不但不易被消化吸收,还会滞留在消化道中,影响肠胃功能。

  2.牛奶可加热,但不要煮沸。因为煮沸后,有的维生素会被破坏,而且牛奶中的钙会形成磷酸钙沉淀,不易被人体吸收。

  3.牛奶富含钙,不需再加钙。“加钙奶”、“高钙奶”都没有必要,过量的钙会与牛奶中的酪蛋白结合成凝固物,反而使营养丧失。

  4.早餐不要只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加速胃肠蠕动,造成吸收不良。正确的方法是:早餐先吃面包、糕点等,再喝牛奶,这样会使营养更加平衡。

  5.喝牛奶不要同时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使钙无法被人体充分吸收。

  6.牛奶与药物不能同时服用。因为牛奶会与许多药物发生反应,降低药效,有时还会形成新的有毒物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夏饮牛奶好处多 (2001/04/30 15:29)
开春别喝生牛奶 (2001/04/15 12:35)
牛奶一定要慢慢喝 (2001/04/12 11:46)
牛奶鸡蛋天天吃,为何还贫血 (2001/03/26 18: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