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野菜可要小心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4:45 精品购物指南

  都市人们的生活时兴返朴归真,“野菜”有营养又天然,自然成为人们逐渐青睐的餐桌野味。但是,如果你不了解野菜的常识,乱吃野菜有时候是很危险的:

  浸泡后食用的野菜

  山药菜、山蒜等一些野菜有微毒,不经浸泡,食后周身不适。这类野菜在煮食前,务必要在清水里浸泡两小时以上进行解毒处理。

  树上的野菜不宜炒吃

  树上的野菜品种不多,如:刺嫩芽、榆树钱等,这类野菜宜蒸吃或做酱吃。若是炒着吃,即粘又涩,难以下咽。

  不认识的野菜不要吃

  吃野菜最起码要知道所食野菜有毒无毒,不认识的野菜最好不吃。有些野菜含有剧毒,轻者闷、胀、呕,重者则危及生命。

  久放的野菜不能吃

  野菜最好是现采现吃,久放的野菜不但不新鲜,而且营养成分减少,味道很差。

  苦味野菜不宜多食

  苦味野菜野菜性味苦凉,有解毒败火作用,但过量食用可损伤脾胃。

  受污染的野菜不要吃

  

空气污染的野菜容易吸收铅,废水边的野菜也常含有毒素,均不宜食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采食野菜要当心 (2001/04/14 18:22)
春季吃野菜时尚又抗癌 (2001/03/07 09:57)
常见的有毒野菜 (2000/10/31 12: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