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夏饮品新宠--豆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3日17:57 北京晨报

  今年夏季热的过火,热浪节节扑来,晒得人们肌肤发紫。此刻饮品成为人们消暑的佳品。据了解,今夏在可乐、冰红茶、冰绿茶等众多饮料中,有一款冰豆奶很受人们关注,它打破了普通饮品“糖”加“水”的传统融合,更多的融进了营养解渴的成分。

  有关专家说,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脂、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等众多营养成分,并能有效阻止人体钙质的流失,经常食用有助于健康还可平衡体内营养结构,减少或避免肥胖病、营养不良等的发生。并且豆奶的营养成分人体吸收率极高,可以吸收豆类98%的营养物质。据最新市场统计,豆奶目前销势正旺,大有问鼎之势,特别是豆奶在冰冻之后饮用,更是美味可口。只是面临酷热,豆奶是极易被高温侵蚀的饮品,因此选择好的包装,也成为选择豆奶的学问之一。

  现在先进的厂商采用的利乐砖型无菌包装技术,就是一种用瞬时超高温灭菌的方法,将细菌瞬间杀掉。同时也保证了豆奶中的营养成分没被流失,充分保持了豆奶新鲜品质。据了解这样的包装可在常温下保鲜半年之久,有效地防止光线对豆奶营养和原有风味的影响,保持了口感的良好和营养价值。

  北京清泉饮料机械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补充说,夏季饮用饮品,除了看包装和选择高营养的饮品外,还应多了解一些水源的加工过程,这样在选择一些品牌时,就可以真正做到健康、营养、解渴。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饮用水的认识不断提高。而

纯净水和矿泉水各自的优点又不能共存,针对这种情况,清泉公司利用高科技手段研制了纯净矿化机,把纯净水和矿泉水的优点结合了起来。通过该机器制成的纯净矿化水,保持了纯净水清纯的优点又增加了矿泉水中的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优点,做到了饮用水即纯净又有矿物化特点。因此有了好的水源,饮用什么样的饮品只需看它的营养成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