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解渴如何选果汁?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15:0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夏日里,喝上一杯果汁,不仅能解渴还能补充营养。超市里,各式各样的果汁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名目繁多的宣传又让人有些发蒙。那么,如何购买味道纯正的果汁呢?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标准,果汁饮料分纯果汁、水果汁、果汁饮料、果粒果汁饮料、果汁类汽水、果味型汽水等多个种类,不同种类的果汁饮料所含的果汁成分相距甚远。

   ——100%纯果汁,用新鲜的水果压榨分离而成。纯果汁中不允许添加任何辅料,因此口味不甜,带有水果的天然香气,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水果中的营养。

   ——水果汁:水果破解后,把果核、粗纤维等过滤掉,再经过高温消毒制成,是原果汁浓度的40%左右,添加了一定量的糖分和香精,口感好。

   ——果汁饮料:纯果汁含量不低于10%。

   ——果粒果汁饮料:果汁含量不低于10%,果粒含量不低于5%。

   ——果汁类汽水:原果汁含量不低于2.5%。

   ——果味型饮料:饮料中的果味基本由人工添加剂合成,原果汁含量低于2.5%。(绮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夏日饮料佳品--果汁 (2001/05/31 09:48)
健康消费:夏日果汁时谱 (2001/05/31 09:57)
红茶 夏日的防晒饮料 (2001/06/20 13:42)
夏日饮料佳品--果汁 (2001/05/31 09:48)
夏日绿茶饮料走俏 (2001/05/22 14: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