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巧食西瓜皮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08:16 新闻晚报

  素炒西瓜皮 先把瓜瓤和外表皮削去,洗净以后切成丝或片。在炒菜锅内放少许油加热后放入花椒少许,待炸出香味再将瓜丝或片放入锅内,加适当盐和酱油等,稍炒后放味精出锅即可。

  肉片西瓜皮 把加工好的西瓜皮斜削成薄片;再将肉切成片,并过油出锅,再留少许油,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后,把肉片和西瓜皮片同时放入炒菜锅内翻炒,放适量酱、盐,爆炒后放味精出锅即可。

  凉拌西瓜皮 把加工好的西瓜皮切成丝,放在盆里,倒入适量酱油,再滴入几滴香油拌匀,撒上少许味精,便可食用。

  鲜西瓜馅儿 备好猪肉末,虾仁或虾皮,将加工好的西瓜皮剁成馅儿,佐以适量调料,即可做馅饼、包子、饺子馅儿。(施善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别具风味的西瓜菜 (2001/07/04 17:09)
多吃西瓜、葡萄能增加精子数量 (2001/07/04 13:45)
热天吃西瓜 不用把药抓(附图) (2001/06/22 18: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