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怎样保留蔬菜中的营养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5:19 深圳商报

  尽量保留老叶 有些蔬菜的老叶,由于生期长,接受光照时间长,养分积累多,故不可一概丢弃。

  连皮一起食用 有些蔬菜的营养成分大都集中在皮下,在削皮过程中易使营养成分连皮一起带走,所以只要表面无污染,就应连皮一起吃。

  先洗净后切 烹调蔬菜前,要先洗净后切片或丝,蔬菜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大都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切后再洗会使许多维生素溶解于水中,造成营养损失。

  快速烹调 蔬菜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大都不能耐高温,久炒久熬,损失的营养就较多。

  提倡生吃 黄瓜、番茄、萝卜、豆芽、地瓜等蔬菜,能生吃的就尽量生吃,或洗净后用开水烫一烫,切成片或丝,用佐料凉拌吃。这样可使蔬菜中的营养成分免遭破坏。

  添加食醋 在烹调蔬菜时,为了保护维生素C,杀灭蔬菜中的残留细菌,可在出锅前适当加点食醋,既能调味,又能保护蔬菜营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