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时尚茶具正风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3:48 广西日报

  近日,笔者在南宁百货大楼,一些超市以及街上随处可见的一些茶品专卖店看到,泡茶、品茶用的各种茶具以其造型各异、色彩美观,且极具文化韵味而深受现代人的青睐。

  据了解,茶具主要分茶壶和工夫茶套具两大类。茶壶有紫砂的、陶瓷的、玻璃的等等,款式多样,颜色各异。有的茶壶整体以树墩为造型,盖上饰以松鼠、小猴等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别致有趣;有的茶壶则雕上清雅的诗词,并配以花草等图,显出古典悠远的美感;还有的茶壶小巧玲珑,光滑可鉴,有桃状,有瓜状。

  工夫茶具一般包括茶盘、茶杯、茶勺、茶壶等“部件”,每一套茶具都各有意境。竹茶盘、竹勺、印有水墨画的茶壶、茶杯,还有那茶盘中间镂空雕刻着的婀娜的“茶”字,泡茶、品茶时,不觉间会使人一切烦恼尽去;那红木茶盘、木勺、紫砂壶、杯、器皿、茶盘上印有八卦阵法,壶、杯上均有变幻莫测的口诀,看看它,便不觉间像回到了久远的古代。

  据华西路一茶品店店主说,茶具跟茶一样,本身具有浓厚的文化韵味,且用茶具泡出来的茶味道和口感都比口杯要好,尤其是工夫茶,区别更是明显。因而,具有装饰性且极富文化韵味的茶具,极受顾客的欢迎。《当代生活报》(生活报实习生唐国武 甘陈雨报道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