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季清凉美食爽到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8日16:30 华西都市报

  随着夏季的到来,新鲜上市的瓜果豆蔬、冰凉爽口的各式夏季饮品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口福。

  ◆瓜果豆蔬端上桌今年的夏季来得似乎特别早,清晨7点左右,菜市上已是一派热闹景象,果红菜绿,新上市的蔬菜水果令人赏心悦目。比如南瓜、苦瓜、丝瓜等瓜类在一个月前还是餐桌上的“稀客”,而现在已同青豆、四季豆等大堆大堆地摆在了菜摊上。更令主妇们欢喜的是,很多野菇、野菌也现身菜市,这些菌类比起家菇来,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夏季餐桌上的一道新鲜风景。果品市场摆满了夏季特有的水果,有西瓜、香瓜、草莓等,这些水果虽说在其它季节超市里也有卖,但价格不菲,而现在,市场上出售的这些水果价廉物美,成为大众消费品。

  ◆酸酸甜甜成最爱

  炎热的盛夏使得人们的口味也悄然发生着变化,甜酸味、酸辣味等爽口开胃的味道成了首选。在家里,你可以来上一碗清香糯软的绿豆南瓜汤,让你甜在口里,爽在心上。各酒楼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了适合夏季的开胃菜和凉菜。果味瓜条将菠萝汁放入冬瓜条中,清新别致,别有风味;各种地方风味拌鸡红亮浓香,越吃越爱;卞氏老坛子爽口开胃,酸里带甘,脆爽可口;巴国跳水鸡鲜香爽口,配上青绿可人的毛豆,让人垂涎。

  ◆烹饪崇尚清爽型

  夏季一到,有时候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闷得喘不过气,此时,很多人不想吃东西。但今年夏季,很多酒楼、餐馆、家庭都在烹饪上大下功夫,将一两个月前最爱用的麻竦味、椒麻味、糊辣味都一一“过滤”了,像咸甜味、茄汁味、糖醋味反串主角上了餐桌。自古以来就有冬干夏稀的说法,由于季节的变化,人们的口味也在跟着变化,在夏季烹饪上,大都采用清爽型的做法,太燥、太辣的做法在夏季的餐桌上都只是起个点缀的作用。(本报记者向丽杨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