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自制果汁小贴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10:55 哈尔滨日报

  随制随饮:维生素成分暴露在空气中越久越容易产生氧化作用,味道也会变坏。所以果汁制成后,应趁鲜的时候马上饮用。

   尽快完成:为减少维生素的损失及走味,动作一定要快,特别是放进果汁机压绞时,应尽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除掉水气:蔬菜或水果彻底洗净后,必须将水气除掉,才能保持鲜度。

   巧妙使用冰:难喝的果汁如果加上冰,味道会好很多。使用果汁机或搅拌机时,预先在容器内放些冰,不但可以减少泡沫,还可以防止原料氧化。

   冷藏的必要性:使用冷藏过的材料制果汁,味道将更为可口。所以之前,应尽可能将原材料放进

冰箱冷藏。

   没用完的苏打水,要把瓶口拴紧密封,并放进冰箱储存。

   材料混合使用:纯蔬菜的原汁大多不好喝,如果在其中加些

苹果汁或胡萝卜汁,味道会有很大改变,并使营养均衡。(维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