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选购肉类食品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1:17 新民晚报

  天气转热,在购买肉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品的卫生质量,这对预防疾病,保障身体健康是十分必要的。

  鲜肉质量鉴别:新鲜的猪肉,表面有光泽,颜色均匀,紧密而有弹性,指压后凹陷很快就可恢复,脂肪洁白或微黄,外表微干或微湿润,不粘手、无臭味。如肉色暗红、有青紫色死斑、脂肪暗红、血管中有紫红色血液淤积,说明放血不清、质量较差。

  咸肉质量鉴别:好的咸肉,肉皮干硬而清洁,呈苍白色,无粘稠状,肌肉结构紧密,切面平坦,色泽鲜红或玫瑰色、均匀无斑、无虫蛀;脂肪白色或带微红色,质坚实;无哈喇气及其他异味。如皮色灰白色、粘滑、软化,肌肉结构疏松、切面暗红或灰绿色,有虫蛀、哈喇味质差。

  腊肉质量鉴别:好的腊肉,表面干燥,肌肉呈鲜红色或红棕色,

脂肪呈微黄色,无酸败味,无油哈味。如表面湿润、发粘,肌肉松软,呈暗黑色,脂肪呈深黄色,有一股酸败味或哈喇味质差。

  火腿质量鉴别:质佳火腿肉块表面干燥、清洁,结实;皮坚硬、洁净;肌肉紧密而有弹性,切面呈深红色,脂肪质地坚实,呈淡黄色,有火腿应有香气。如肉块表面湿润、松软、腿皮有粘液,肌肉质地松软,有一股酸败味或油哈味的质差。(石嘉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