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儿童食品该用什么吸引儿童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09:46 北京晚报

  临近“六一”,大小商场和店铺中儿童食品琳琅满目,孩子们一个个喜气洋洋,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嚷着要买好吃的,家长们在这样的日子里也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但心里头却烦恼不已,想给孩子买的营养食品孩子不吃,自己觉得没必要吃的小食品孩子偏偏闹着要买。

  孩子说:食品好吃,里面的卡片、玩具更好玩,家长不懂我的心

  上午,记者在一所学校门口看到,一名小学生迫不及待地把一张卡片从刚买的膨化食品的包装袋中抽出来,然后随手将食品袋扔到路边,里面的膨化食品撒了一地。记者上前问及原委,这名小学生误以为是“检查卫生的”,慌忙把丢弃的食品袋捡起来,一边指着旁边地上扔的许多食品说:“那些可不是我扔的,同学们买完也是都扔掉,因为吃不完。我已经买了十几袋了,他们比我买的可多了。”花钱买食品又不吃,孩子们却自有道理,几个从校门口出来的初中生每人掏出一大把卡通画片挺神气地展示给记者看,这些画片都是从各种食品袋里搜寻出来的,集齐了三国演义、圣斗士、灌篮高手等好几套卡通画片的学生得意洋洋地说:“除了买食品外,我还和各班同学交换手里的画片,我有办法搞定最难弄到的套集。”其他学生则露出羡慕的神色。

  家长说:家长看不惯孩子讲排场,哄孩子吃饭更受罪

  看到别人家的孩子们捞玩具扔食品,李女士心里不是滋味,如此糟蹋东西、“劳民伤财”,自己打小就没敢想过,现在的孩子真是“不把粮食当粮食”。可轮到儿子吵闹着要买“玩具”食品,自己真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最初想的是“生活好了,不能苦孩子”,儿子要什么勒紧裤腰带都要买,如今总算认识到“小食品吃得不和理也会导致肥胖儿”,却禁不住儿子整天要吃要喝吵得心烦。儿子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别人都买了,我也要!”李女士对儿子如此不爱惜东西和极强的攀比心理一直忧心忡忡。

  看来,虽是小食品和饮料,两辈人之间的想法却大相径庭,我们希望在新世纪第一个“六一”节到来之际,让孩子们和家长们畅所欲言,谈谈各自对儿童食品的看法,听听对方的意见,有什么希望,也请您在周二、周四下午3时至晚7时拨打我们的65298617主题热线参与讨论。(本报记者 林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