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多彩的智能化家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11:17 生活时报

  陈军

  现在智能技术已经可以模拟人的智能和思维过程,在家电智能工作和参数调节等方面,实现了自动化、简单化。

  智能DVD

  目前DVD的“智能”主要体现在影碟机系统软件的自动升级上。如新科和宏图都推出了智能升级型DVD影碟机。这类机升级的内容包括伺服软件和解码软件的升级。

  伺服软件的升级以前大家使用VCD时,就碰到过非标准的DVCD碟片,因为DVCD碟片的录制密度比标准的VCD碟片高,所以早先的影碟机就无法顺利播放DVCD碟。如果将来DVD也出现类似情况,您只需要对伺服软件进行升级,这些碟片就可正常播放。

  解码软件的升级碟片有各种各样的格式,刚出的DVD影碟机一般都能播放市面上的碟片,但是若出现新的编码格式碟片,必须通过解码软件的升级,才能顺利播放,其升级的道路也很简单,就如同电脑软件升级一样,只要把升级专用光盘放入影碟中播放,几分钟就能完成升级。

  智能彩电

  市场上的乐华智慧通和海信喜盈门系列彩电等均已实现了操作规程自动化、智能化。

  首次开机自动搜台存台该系列彩电插上电源和天线。按下电源开关,电视机就开始自动搜索信号,几分钟就可自动完成。

  自动控制频道转换有了这个功能,你可预先把好看的节目和频道输入电视机,到时候机器就会自动转到预设的频道。

  妙用定时乐华的智慧通彩电则把定时功能发挥得尽善尽美。它不但有定时关机功能,还有定时开机功能和定时屏幕提醒功能。它会根据您的设定,及时叫醒您,方便您收看您喜欢的节目;它也会安排,在您收看电视的过程中,定时提醒您的其他安排。

  电脑自动演示功能海信喜盈门彩电可根据您的需要,直观演示其各项功能的操作方法。您只需要“依葫芦画瓢”,即可轻松学会各种功能的使用。

  智能音响

  家庭影院在操作、音响参数的调节以及音箱位置的摆放等方面,比较复杂。智能化音响的出现,使音响使用变得简单、方便。

  操作功能智能化音响一般都有四路以上的输入转换,以前都是靠人工操作来选择的。智能化音响的智能传感器、控制器,自动识别并选择输入的音、视频信号源,免去了人工操作。

  音响参数调节智能化同一套AV音响系统,由于使用者水平的差异,调出的音响效果也会大相径庭。而智能化音响的AV功放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它根据听音者所处的位置,自动精确调节各声道音量的比例,使各声道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提供最佳的听音效果。

  此外还有智能

冰箱、智能空调等。毫无疑问,这些智能化产品的推出,大大减缓了家电操作的难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冬季怎样用家电 (2001/12/26 10:46)
家电售后服务消费者有十大不满 (2001/12/13 16: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