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季怎样用家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0:46 中华工商时报

  □卫文省/文

  不要频繁开关。冬季一般居室的温度在0-20℃左右,而家用电器的工作温度相对较高,如果频繁开关,其内部元器件就有可能在高、低温度的转变中遭到破坏。

  尽量降低使用环境的温差。使用环境的温差太大,会导致家用电器在使用中产生大量水蒸气,久而久之会加速元器件的锈蚀,这样很容易导致家用电器损坏。

  不宜靠近热源。冬季里,家用取暖器增多,如果家用电器靠近热源,变相地使家用电器“面向火炉背向寒”,使整机在两种温度下工作,这样一来会导致电流、电压失衡,最终损坏家用电器。

  应置于背风处。冬季寒风凛冽,如果家用电器放置在迎风处,必然会使其受到寒风的冲击,这样会加速家用电器元件的老化,使用寿命缩短。

  不宜“冬眠”。主要指电

冰箱、冷柜等电器。不少家庭在冬季往往使用自然低温保存食物,而停止使用上述家用电器,而这些家用电器在停止使用后可能造成制冷剂凝固,从而导致流路不畅,最终使家用电器“长眠不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